城中介绍
机构职能
班子成员
法律法规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绩效宣传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
· 【公告】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
· 【公告】2024年柳州市城中区人...
· 【公告】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
· 【公告】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
· 【公告】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
· 【公告】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城检风采
【喜报】又双叒叕获奖啦—城中区检察院在第一届全区行政检察业务竞赛中斩获佳绩
时间:2021-09-30  作者:  新闻来源:柳州市城中检察院  【字号: | |
  9月30日,第一届全区检察机关行政检察业务竞赛落下帷幕,城中区人民检察院干警彭溪荣获“全区行政检察业务能手”荣誉称号。
  此次业务竞赛于9月28日-30日在国家检察官学院广西分院举行,共有来自全区三级检察机关47名选手参赛。包括三个科目:综合知识测评、法律文书制作、模拟出庭发表法律监督意见或不支持监督申请公开宣告。通过分析真实案例,对参赛选手行政检察理论功底和案件审查、文书制作、对庭审或公开宣告的掌控和归纳能力及释法说理能力等进行全面考察。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彭溪继不久前荣获“全区民事检察业务能手”称号后,再获佳绩,充分展示了其扎实的业务功底和勇于争先的进取精神。
  近年来,城中区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负责这三块检察业务工作的第二检察部立足检察监督职能,以办案为中心,践行司法为民理念,三大检察工作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主动服务和融入“六稳”“六保”大局,多次进校园、企业进行民法典、公益诉讼法律宣讲,为城中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检察助力;精准监督、精细化办案,多起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分别获评自治区、市院优秀检察案件、优秀检察建议,让老百姓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民行监督工作得到上级院充分肯定;聚焦民生民意,建立“河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在食品药品、生态环境等领域持续开展公益诉讼监督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公共利益。
  第二检察部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统筹规划三大检察业务,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强化案件讨论、案例研讨、业务培训,将岗位练兵和业务竞赛融入日常工作,在办案中边学边练边用,全面提升检察队伍整体素能,努力打造高素质的检察队伍。
  文字:宋流金
  编辑:樊海承
  审核:王晓君 黄玲

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国际联网号:45020202010284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