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介绍
机构职能
班子成员
法律法规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绩效宣传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
· 【公告】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
· 【公告】2024年柳州市城中区人...
· 【公告】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
· 【公告】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
· 【公告】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
· 【公告】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城检风采
【喜报】城中区人民检察院喜获 “全区先进基层检察院”表彰
时间:2021-12-13  作者:  新闻来源:柳州市城中检察院  【字号: | |
  为大力弘扬新时代先进模范崇高精神,进一步激励全区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新担当新作为,持续推动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经逐级民主推荐审核,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决定,
  授予     
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院
“全区先进基层检察院”
称号
  检徽闪耀     司法为民
  近年来,城中区人民检察院在上级检察机关和城中区委的领导下,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加强班子和检察队伍建设,各项检察工作取得全面协调发展。
  一
  认真履行检察职能,依法打击各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近年来办理了“MT4”“杀猪盘”、财富大厦“套路贷”、龙城路地下街“充费赠机”等一系列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诈骗案。
  二
  积极践行“枫桥经验”,努力化解社会矛盾,积极推进司法救助。带案下访解民忧,用实际行动解开了重复信访人周立义老伯“讨说法”奔走近十三年的心结,并为周老伯争取到5万元司法救助金。
  三
  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聚焦食品安全、环境保护,持续开展“四个最严”、“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等专项活动,彰显公益检察担当。
  四
  强化对诉讼活动法律监督,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向法院发出的覃某媛案再审检察建议被自治区检察院、市检察院评为优秀检察建议。
  五
  党建引领,坚持党建工作与队伍建设、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持之以恒地正风肃纪,纠“四风”、树新风,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检察干警心中成风化俗。
  争先创优     硕果累累
  2018—2021年连续四年被评为“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2019年获评“第十七批自治区文明单位”,院党支部连续7年荣获城中区“五好”党支部荣誉称号,2020年获评五星党支部,2020年获评柳州市检察机关优秀基层检察院,2020 年中国新闻宣传优秀基层单位。涌现出全区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检察业务竞赛“业务标兵”、行政检察业务能手、民事检察业务竞赛业务能手等一批优秀干警、广西壮族自治区优秀公诉人、自治区检察机关未检业务竞赛标兵。2018年以来城中区检察院共荣获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级各类集体表彰65项以及个人表彰78项。
  初心不改     展望未来
  下一步,城中区人民检察院将保持更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做到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种自强的检察要求,努力从更高水平上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审核:叶敏

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国际联网号:45020202010284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