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介绍
机构职能
班子成员
法律法规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绩效宣传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
· 【公告】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
· 【公告】2024年柳州市城中区人...
· 【公告】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
· 【公告】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
· 【公告】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
· 【公告】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城检风采
【喜报】城中区人民检察院获评“五星党支部”
时间:2022-01-26  作者:  新闻来源: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把争创“五星党支部”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坚持党建引领,精心谋划推进,不断探索党建工作新路径,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良性互动,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新时代检察队伍,为不断深化城中区“城市生活核心区、城市形象展示区”和“广西商贸金融、科教文旅强区”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院
获评
2021年城中区机关“五星党支部”
  坚持以忠诚铸检魂 打造政治过硬的“五星支部”
  突出政治引领  争做“两个维护”表率
  坚决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务。由院领导带队进行党建队建专题调研,坚持每月系统梳理学习习总书记的新指示、新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等。
  深化理论武装  争做学思践悟表率
  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领学促学作用,带动党支部跟进学。打造“两个讲堂”学习平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队伍精神支柱。党组书记、支部书记带头上党课;“道德讲堂”由党员上台领学宣讲。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赓续红色血脉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人民检察制度的“红色基因”,以更强党建统领更高质量检察。采用“党史+”模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厚植检察干警爱党、爱国、热爱检察事业的情感,助力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坚持抓基层强教育 打造组织过硬的“五星支部”
  树牢标准意识,建设党建文化阵地
  通过不断改造升级,建成党员活动室、职工之家、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法制教育基地、荣誉室等。专门建立集“党建活动、院史展览、文化体育、职工之家”于一体的党群文化中心,同时精心打造文化走廊,开设书画创作室,让干警处处接受熏陶;积极培育精致学风,举办检察沙龙、法律文书评选等活动,形成钻研检察业务的浓厚氛围;创设“一院一品牌、一科一亮点、一人一故事”的“型格文化”模式,依托“检察之星”展示角,推送身边榜样、先进事迹,以检察文化激励干警担当士气。
  强化品牌意识,推进“双融双促”
  坚持党建与业务“两手抓、两促进”,深化“党员先锋岗”、“党员先锋号”和“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打造“春雨讲师团”、“公益诉讼·为民司法”等党建特色品牌。坚持优秀团队建设,组建由先锋党员为领军人物及核心骨干的检察团队,获评2020年优秀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团队)优秀团队,2020年度柳州市民事检察工作先进单位。我院党建品牌“春雨讲师团”还被柳州电视台《法治柳州》栏目做了专题报道。
  坚持守初心担使命 打造业务过硬的“五星支部”
  自司法体制改革以来,城中区检察院积极探索司改党建新模式,按业务类别划分党小组,充分发挥党员引领带头作用。全力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辖区建设,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提高对影响群众安全感突出问题的精准打击力;主动作为,着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平等保护国有、民营、外资等各种所有制企业合法权益;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诉源治理,推动矛盾纠纷源头化解。时时处处可见党员干警带头干事、主动作为的身影,党员带头、党员担当的信条已深深根植在每一名党员干警心中,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持续向好。积极选送干警参加上级院业务竞赛,一名干警获评自治区控告申诉检察“业务标兵”,一名干警获评自治区民事检察及行政检察“业务能手”。2021年我院获评“自治区先进基层检察院”。
  坚持强作风树形象 打造队伍过硬的“五星支部”
  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见效,进一步营造城中检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持之以恒地正风肃纪,纠“四风”、树新风,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检察干警心中成风化俗。结合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肃清流毒专项教育整治等,及时通报违纪违法情况,坚持正面教育与警示教育相结合,使干警做到懂法律、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
  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院本着党建与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从“两张皮”到“一盘棋”的转变,以高质量党建促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字:黄彬彬
  编辑:付瑜
  审核:叶敏

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国际联网号:45020202010284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