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介绍
机构职能
班子成员
法律法规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绩效宣传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
· 【检务公开】城中区人民检察院2...
· 【检务公开】2023年1至6月柳州...
· 【公告】2023年1至3月柳州市城...
· 【检务公开】城中区人民检察院2...
· 【公务员招录】城中区人民检察...
· 【公告】城中区人民检察院12309...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城检资讯
【城中检讯】你还敢去“一桌餐”吗?
时间:2019-02-25  作者:黄彬彬  新闻来源:城中区检察院  【字号: | |

  “一桌餐”是指由私人住宅改造、不对外公开营业、仅为少数特定人员提供餐饮娱乐服务、具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蔽场所。因为一般只供一桌客人用餐。区别于一般的朋友聚会,“一桌餐”的目的性十分明确。买单的企业老板既不是“人傻钱多”,也不是兄弟义气,他们看中的无非是党员干部手中的权力。通过邀请党员干部吃喝,笼络感情、收买人心,“衙门有人好办事”,企业主最终的目的都是为了利益。“一桌餐”是党员干部违规吃喝的隐蔽聚会,是“四风”隐形变异的代名词,是官商勾结、钱权交易和以权谋私的温床,是形成圈子文化的主要场所,是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背离,也是对组织监督和群众监督的有意规避。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第十九届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强调的“要把刹住‘四风’作为巩固党心民心的重要途径,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歪风陋习要露头就打,对‘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要时刻防范”的指示精神。

  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坚决遏制“一桌餐”等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净化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和社会风气,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着力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和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推动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发展。“一桌餐”专项整治工作的重点紧紧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开展:

  (一)聚焦党员干部违规吃喝问题。重点整治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专项整治全面启动后,仍然组织、参与“一桌餐”违规吃喝,仍然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违规吃请,仍然聚集搞小圈子、小团体利益等,着重查处“谁在吃”的问题。

  (二)聚焦“围猎”宴请行为。重点整治用“一桌餐”“围猎”党员干部等特定人群的单位和个人,宴请的动机以腐蚀党员干部、进行权钱交易和形成圈子文化等为目的,着重查处“谁买单”的问题。 

  (三)聚焦“一桌餐”经营场所。重点整治“一桌餐”违规吃喝所在住宅小区、别墅区、写字楼、公司内部和私人会所等私密场所,责令“一桌餐”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的房屋提供者停止提供经营场所,并依法查处。着重查处“在哪吃”的问题。 

  (四)聚焦无证无照违法经营行为。重点整治“一桌餐”等餐饮单位无证无照经营,大力查纠“一桌餐”等场所偷税漏税、环境污染以及非法发布广告、非法搭建广告牌等违法行为,取缔非法经营单位,着重查处非法经营的问题。 

  (五)聚焦其他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 

  在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可以向“12388”(纪委监委)“12315”(工商)“12331”(食药监)“12365”(税务)、“12369”(环保)和“0772-2661679”(柳州市检察院)等举报投诉。 

  对积极举报的人民群众给予奖励;对发现的风险隐患和不规范行为,整改率要达到100%;对发现的违法行为,打击和查处率要达到100%;加强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的有效衔接,对涉嫌犯罪的案件,依法向公安机关移送率要达到100%。 

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国际联网号:45020202010284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