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介绍
机构职能
班子成员
法律法规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绩效宣传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
· 【公告】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
· 【公告】2024年柳州市城中区人...
· 【公告】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
· 【公告】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
· 【公告】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
· 【公告】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城检资讯
【城中检讯】城中区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时间:2019-03-27  作者:苏甦 杨薇  新闻来源:城中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2019年3月26日下午,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院黄庆荣检察长主持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本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上,黄庆荣检察长首先传达了上午在柳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的柳州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的精神。会议通报了前段时间市检察院组织的专项工作评查情况,市院李桂华检察长部署了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八个“进一步”的要求。

微信图片_20190327084207

    黄庆荣检察长表示,我院在此次评查中名列全市第二,表现较好,但是还有很大的改进和提升的空间,并对落实专项工作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和相应部署。

  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办理案件过程中定要做到“两个一律、三个必查”,加大线索排查工作,强化履职担当;做好涉黑涉恶案件同步审查工作,执行好三级审批制度,杜绝出现员额检察官自己决定的情况;进一步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的声势和力度,强化宣传工作,营造浓厚氛围,集全院之力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327084219

  会上,黄庆荣检察长还就近期办理的韦海亮等16人寻衅滋事、敲诈勒索、非法持有枪支罪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案开展了庭审观摩后的研讨会。庭审过程中,公诉人运用深厚的法律功底、围绕恶势力犯罪特征及社会危害性充分阐述观点和法律依据,并当庭对被告人的辩解、辩护人的辩护意见,从事实、证据和法律入手,做出有力的反驳,从而有效地指控犯罪。

微信图片_20190327084224

  各干警也充分发表了观摩庭审的感受,并表示,此次庭审观摩暨岗位练兵活动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及时性,特别是对提高公诉人办理黑恶势力案件起到很好的示范和指导作用。

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国际联网号:45020202010284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