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介绍
机构职能
班子成员
法律法规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绩效宣传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
· 【检务公开】城中区人民检察院2...
· 【检务公开】2023年1至6月柳州...
· 【公告】2023年1至3月柳州市城...
· 【检务公开】城中区人民检察院2...
· 【公务员招录】城中区人民检察...
· 【公告】城中区人民检察院12309...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城检资讯
【城中检讯】攻坚克难端正政治思想 推动检察机关工作创新发展
时间:2019-05-01  作者:樊海承 叶敏  新闻来源:城中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微信图片_20190505091226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区检察机关内设改革相关精神,进一步推进检察机关思想政治工作,提升全市检察机关工作水平,4月29日,柳州市检察机关政治工作会议在城中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桂华,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邓雪刚及政治部全体人员,各县(区)检察院、派出院检察长及政工科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505091234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李桂华

  为进一步做好当前全市检察机关政治工作,李桂华检察长提出以下四点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队伍思想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要大力加强队伍素质能力建设,为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已经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落地生根;要切实加强政工队伍自身建设,以过硬的本领迎接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希望全市检察机关尽职履责,永不懈怠,不断取得全区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和检察政治工作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微信图片_20190505091240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邓雪刚作政治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2018年全市检察机关政治工作情况、部署2019年政治工作任务,并着重传达了全区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相关精神,针对重点问题进行业务培训。邓雪刚同志要求,开展政治工作要抓住重点、循序渐进、逐步改进。一是牵头责任要强化。形成闭环,建立机制。二是在质量提升上下功夫。把质量提升的程序、办法、标准提炼出来。三是遵循思政工作规律,从人员、资源和预算方面做好保障。四是责任落实要条块结合双主体、上下联动一起抓。按部门细化职责,落实主体责任。

  市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谢艳通报表彰了检察机关恢复重建四十周年文艺汇演优秀节目及政工工作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

微信图片_20190505091253

政治工作座谈

  各县(区)检察院、派出院围绕本单位政治工作的落实与推进情况、工作成效、问题与差距、改进思路与工作设想、工作人员的反映与反响等几方面进行座谈交流。此次座谈会既注重继承挖潜创新,也注重内外资源整合;既介绍了工作特色、亮点成效,也客观地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接下来进一步推进政治工作深入扎实有效地开展很有助益。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城中区检察院的12309检务服务中心、法治教育基地、院史室、荣誉室及职工之家等,对城中区检察院的基础设施建设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切身的体验。城中区检察院通过不断探索和完善,多措并举推进具有城中检察特色的检察文化建设,以优秀的检察文化带动队伍建设,提升检察队伍的综合素质,为检察工作健康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

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国际联网号:45020202010284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