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介绍
机构职能
班子成员
法律法规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绩效宣传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
· 【检务公开】城中区人民检察院2...
· 【检务公开】2023年1至6月柳州...
· 【公告】2023年1至3月柳州市城...
· 【检务公开】城中区人民检察院2...
· 【公务员招录】城中区人民检察...
· 【公告】城中区人民检察院12309...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城检资讯
【城中检讯】市检察院吴虹副检察长到城中区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约谈会活动
时间:2019-05-10  作者:樊海承  新闻来源:城中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和边督边改对接会议精神和自治区检察院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城中区检察院扫黑除恶工作实效,柳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虹于5月10日上午到城中区检察院,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工作开展对城中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开展层层谈话。 

6

  城中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志平首先汇报了城中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进展、涉黑涉案案件办理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吴虹副检察长对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17督导组反馈的问题进行了通报,主要涉及政治站位、部署推动、综合治理、深挖彻查及组织领导等方面。 

7

  紧接着,就下一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吴虹副检察长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指示及相关讲话精神的学习,深刻领会内涵,并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督促全院干警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认识;二是加强宣传“全覆盖”,营造浓厚氛围;三是完善深挖“保护伞”工作机制,加大对充当涉黑涉恶“保护伞”、“关系网”的线索进行排查,对涉黑涉案案件办理中发现的涉案财产提出意见建议,并进行查扣;提高办案效率,快捕快诉,保持严打态势;发挥检察官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四是加强队伍专业化建设,强化检察队伍的学习和培训工作;五是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加强与各成员单位的协作配合,用足用好线索通报移交机制,对易于滋生黑恶犯罪的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进行有效整治,形成打防管控合力;六是进一步加强请示汇报,重大案件及时向党委、政法委、扫黑办和上级院汇报。 

8

  通过开展约谈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城中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思想认识,树牢大局观念;进一步压实了责任,贯彻落实好层层谈话活动;进一步理清了整改思路,明确目标责任,也促进了城中区检察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取得新的突破。 

9

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国际联网号:45020202010284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