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介绍
机构职能
班子成员
法律法规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绩效宣传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
· 【公告】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
· 【公告】2024年柳州市城中区人...
· 【公告】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
· 【公告】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
· 【公告】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
· 【公告】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城检资讯
【城中检讯】柳州市城中区税务局扫黑办到我院开展 重点行业扫黑除恶、综合治理座谈会
时间:2019-05-31  作者:  新闻来源:城中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5月31日上午,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院与柳州市城中区税务局在城中区检察院召开重点行业扫黑除恶、综合治理座谈会。会议交流了各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开展情况,深入了解涉案企业税收缴纳清查情况,并就重点领域扫黑除恶的线索摸排,打财断血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会商。城中区税务局扫黑办相关负责人和城中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志平以及部分扫黑办成员参加会议。

   在会议中,城中税务局表示,要紧抓关于非法集资、强迫交易,高利放贷等经济方面涉黑涉恶相关问题,强化行业监管,加强税务稽查,深挖黑恶势力犯罪线索。要聚焦打击重点,建立打财断血协调机制,斩断黑恶势力犯罪的经济根基。 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政治担当、更大的政治责任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在会议上,城中区检察院建议,希望作为行业主要单位的税务机关,应加强辖区内“空壳企业”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账外经营,零纳税企业的稽查,维护地方税收秩序。案件查办过程中,实行“一案双查”,注意从减免税,偷漏税稽查中挖掘黑恶势力犯罪线索排查,建立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双方加强沟通协调,做到信息互通,形成打击合力,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国际联网号:45020202010284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