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介绍
机构职能
班子成员
法律法规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绩效宣传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
· 【公告】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
· 【公告】2024年柳州市城中区人...
· 【公告】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
· 【公告】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
· 【公告】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
· 【公告】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城检资讯
护航青少年 禁毒进校园
时间:2019-06-18  作者:何叶  新闻来源:城中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法治副校长受聘仪式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提高未成年人的防毒禁毒自我保护意识,在“6.26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之际,2019年6月17日上午,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院和柳州市景行小学潭中校区联合举办的“6.26国际禁毒日专题教育讲座”暨法治副校长受聘仪式在校园内举行。

少先队员为陈斌副校长系上鲜艳的红领巾

    城中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斌在接过柳州市景行小学潭中校区颁发的法治副校长聘书后,给参加活动的同学们送上一堂干货满满的禁毒教育讲座。讲座中,陈斌副校长以言简意赅、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阐释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希望同学们从自己做起,提高防毒、拒毒的能力,珍惜生命、远离毒品,亦要从小树立诚实守信的品质观念,对待自己谦虚客观不浮夸,对待同学真诚实在,对待师长尊重坦诚,成为一个遵纪守法、品行端正的好公民。

陈斌副校长为同学们进行禁毒教育讲座

  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工作是一项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工作,也是一项功在当下,利在未来的工作。毒祸猛于虎,检察机关不仅肩负严厉打击毒品犯罪的重任,同时也承担普法教育义务。教授识别毒品,告知毒品危害,预防青少年吸毒和毒品犯罪,更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中重要的一环,检察机关要以持之以恒、深耕细作的工作态度来完成这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使命。近年来,城中区人民检察院充分发动干警,无论是院领导还是普通检察干警均积极投身此项工作中,以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法治引路人、贴心人的形象出现在校园中,将法治的种子播撒入每一位辖区学生的心中。 

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国际联网号:45020202010284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