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介绍
机构职能
班子成员
法律法规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绩效宣传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
· 【公告】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
· 【公告】2024年柳州市城中区人...
· 【公告】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
· 【公告】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
· 【公告】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
· 【公告】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城检资讯
柳州市检察院到城中区检察院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时间:2019-08-17  作者:刘丽丽 苏甦 樊海承  新闻来源:城中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落实柳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8月15日下午,柳州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刘浩然、案管中心主任黎敏、政策研究室主任杨春艳、控申科副科长黄以斌一行到城中区检察院就案管工作、控申工作、理论研究工作等进行指导调研并参观了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城中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庆荣与党组成员、政工科科长叶敏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黄庆荣检察长汇报相关工作情况,刘浩然专委一行分别对城中院的案管工作、控申工作和理论研究工作都给予了积极的认可,充分了解了城中区检察院控申工作、案管工作和理论研究工作存在的困难,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黎敏主任就城中区检察院2019年上半年案管各方面工作情况进行分析点评,并结合检察内设机构改革对下半年案件质量评查工作、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和建议。她表示:一要做好下半年案件质量评查工作;二要加强检察业务数据研判工作;三要督促业务部门及时做好案件信息公开工作。

  杨春艳主任对城中区检察院2019以来在理论研究工作方面的努力表示肯定,同时对本院理论研究工作提出以下几点意见:1、针对本届理论年会积极申报课题,并积极参加各类征文竞赛;2、继续贯彻落实最高检的1、2、3号检察建议,并提高本院检察建议的数量;3、继续使用检答网进行各类问题的咨询,加强咨询的组织度;4、进一步加强检委会委员的学习,对提请检察委员会审议议题进行严格把控,规范检委会子系统的应用。

  黄以斌副科长对城中区检察院2019年以来控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我院今年办理的柳江大桥交通肇事案的司法救助工作,及时给予陷入困境中的刑事被害人家属物质和精神上帮助,该案的成功办理获得了各级人民检察院的肯定。现处于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关键时刻,就控申工作提出以下几点意见:1、继续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做到群众来信来访件件有答复;2、进一步保障律师的执业权利;3、继续开展司法救助工作。

  刘浩然专委综合各业务部门的工作思路,对城中区检察院2019年下半年的工作提出了总体性要求:一是继续深入贯彻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市检察院党组扩大会议有关精神及各部门要求。二是加强上下级院间对口业务指导及服务。三是加强上下级院沟通和联系。

    最后,黄庆荣检察长对刘浩然专委一行的悉心督导表示感谢,同时表态,城中区检察院将实事求是,切实加强对各项检察工作协调和组织,进一步推动柳州市检察院党组扩大会议有关精神工作落实。  

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国际联网号:45020202010284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