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介绍
机构职能
班子成员
法律法规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绩效宣传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
· 【公告】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
· 【公告】2024年柳州市城中区人...
· 【公告】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
· 【公告】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
· 【公告】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
· 【公告】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城检资讯
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院组织观看 《耀德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
时间:2019-09-18  作者:樊海承  新闻来源:城中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2019年9月17日,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观看《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电视专题节目,专题节目播放的模范英雄事迹感人至深,不少在场观看干警都留下了热泪,情到深处都情不自禁的为模范英雄鼓掌。 

 

  见义勇为模范徐前凯为救他人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危,舍己救人的先进事迹让全院干警揪心的难受,浩气纵横,临危不惧是这些平凡无私的举动,帮助了那些贫病弱幼者,让受助者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是他们用包容世界的善心,彰显了人生价值的所在,让爱与付出成为了社会和谐的主流。诚实守信模范郭建华用诚意的胸怀,标定了人间的公平,即便经历困苦,也信守承诺;是你们用执着的行动,显示了中华文明代代传承的善良天性,那就是,对待他人将心比心,对待自己方正严明。助人为乐模范王锦萍等人助人为乐,仁者爱人或存孤恤寡,扶老帮贫或捐资兴学,献血救人;或热心公益,提携乡亲。?这些凡人善举,是崇高境界,是立人达人有了这些仁者爱人,我们这个民族就会手牵手、心贴心,和衷共济,相互帮衬,在中华圆梦的航程上摇橹奋进!孝老爱亲模范李玉枝四十多年悉心照料英雄创造了奇迹,勤俭持家、坚强执着,这样的家风乡风让人敬佩不已。善行无疆,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孝悌心、孝悌行,浓于水,重如山,是人性之美的闪耀,是德之本,教之始,善之先。有了这孝悌的天经地义,中华文明就能生生不息,薪火相传,华夏儿女就有了家之亲,国之亲。我们团结奋进的力量就有如磐石之坚,中华圆梦,如日中天!习总书记曾说过:道德模范是道德实践的榜样。要深入开展宣传学习活动,创新形式、注重实效,把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转化为亿万群众的生动实践,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要持续深化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魂聚力,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物质财富要极大丰富,精神财富也要极大丰富。我们要继续锲而不舍、一以贯之抓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为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前进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丰润的道德滋养。 

  此次表彰大会在观看干警中反响极大,干警们感受到了正义的力量,心灵再一次得到净化和洗礼,都纷纷表示向英雄模范学习,要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当前如火如荼的扫黑除恶,自觉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凝心聚力谋发展,同心共圆中国梦。 

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国际联网号:45020202010284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