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介绍
机构职能
班子成员
法律法规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绩效宣传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
· 【公告】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
· 【公告】2024年柳州市城中区人...
· 【公告】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
· 【公告】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
· 【公告】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
· 【公告】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城检资讯
助力公益检察 携手保护公益——城中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宣传月系列活动
时间:2019-09-30  作者:韦江彦京  新闻来源: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根据自治区检察院关于组织开展“公益诉讼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城中检察院结合工作实际,以“走出去,请进来” 的方针为指引,深入开展以“助力公益检察 携手保护公益”为主题的公益诉讼宣传月活动,活动形式丰富多彩,亮点纷呈。

  宣传动画进政府、机关、社区和工地

1 

  院领导高度重视公益诉讼宣传工作,加大投入发挥宣传智慧。我院围绕食品卫生领域频发的问题,精心制作专题动画宣传片—《检察公益诉讼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该动画宣传片通俗易懂,取材于身边人身边事,案例典型,事关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激发起全民参与和为检察机关建言献策的热情。通过联合区政府、区交警大队、社区和工地开展联动宣传,在区政府办公楼每一层的电视屏幕、政府服务大厅和交警队的广告大屏幕滚动播放。让群众在办理业务的闲暇之余走近公益诉讼工作,提升公益诉讼检察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

2

  同时,我院干警结合现场发放公益诉讼宣传手册和宣传单、介绍公益诉讼制度以及解答相关法律问题等途径,向群众面对面地普及公益诉讼知识。

  邀请政协和行政机关共商议

3

4

  9月20日,我院邀请辖区内相关行政机关在本院会议室召开公共安全领域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座谈会。区政府副区长冷晶,城中公安分局局长储云,城中院检察长黄庆荣以及其它行政机关负责人齐聚一堂,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为路径展开深入交流,从规范执法行为的角度出发,共同凝聚起“规范旅馆业经营”的共识。此次公共安全领域公益诉讼工作座谈会,既符合高检院关于稳妥、积极探索检察公益诉讼“等”外领域的指导精神,也是城中检察院在公益诉讼工作中的一次大胆探索与实践。通过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效果,寻求在更高层面、更广领域、更实合作上形成保护公益的深度共识与强大合力。

5

6

  9月26日,城中区政协主席唐伟等一行6人受邀到我院视察公益诉讼工作,观看了我院制作的公益诉讼宣传片—《检察公益诉讼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在座谈会上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主动接受人大、政协的监督,是我院履行公益诉讼职能的一项重要抓手,以人大、政协提出的意见和要求助推我院转变工作理念,积极作为,聚焦重点领域,力争办出高质量的公益诉讼案件,更好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更高的司法需求。

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国际联网号:45020202010284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