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介绍
机构职能
班子成员
法律法规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绩效宣传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
· 【检务公开】城中区人民检察院2...
· 【检务公开】2023年1至6月柳州...
· 【公告】2023年1至3月柳州市城...
· 【检务公开】城中区人民检察院2...
· 【公务员招录】城中区人民检察...
· 【公告】城中区人民检察院12309...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城检资讯
【城中检讯】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以法之名守护成长
时间:2019-10-12  作者:赵欢  新闻来源: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今天,城中区人民检察院邀请景行小学50余名师生走进检察院,了解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开展法治教育活动,让学生们从小树立法治观念,健康成长。 

1

  我院春雨讲师团成员带领学生参观了12309检务大厅、法治教育基地、检察荣誉室等,生动直观地向学生介绍了检察机关职能,本院历史、所获荣誉以及近年来本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情况,让学生们近距离接触检察工作。同时,结合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的相关内容,通过图文并茂的典型案例、通俗易懂的解说,给学生们讲授了一堂以预防性侵害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课,让学生们认识到什么是性侵害,提高对性侵害的辨识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 

3

2

  为增强教职人员和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今年以来,我院春雨讲师团成员多次以讲座、主题班会、走进检察院等形式开展法治护航成长系列活动。从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拓宽到对老师开展针对性法治教育,提升学生、老师的法治意识,从根本上避免出现“一号检察建议”涉及的类似案例,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5

4

  2018年10月,最高检向教育部发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书》(简称“一号检察建议”),是最高检认真分析办理的性侵幼儿园儿童、中小学生犯罪案件,针对校园安全管理规定执行不严格、教职员工队伍管理不到位,以及儿童和学生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教育缺位等问题,首次以最高检名义发出的检察建议。

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国际联网号:45020202010284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