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介绍
机构职能
班子成员
法律法规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绩效宣传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
· 【检务公开】城中区人民检察院2...
· 【检务公开】2023年1至6月柳州...
· 【公告】2023年1至3月柳州市城...
· 【检务公开】城中区人民检察院2...
· 【公务员招录】城中区人民检察...
· 【公告】城中区人民检察院12309...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城检资讯
市检察院第五、六检察部来城中检察院调研
时间:2019-10-23  作者:韦江彦京  新闻来源: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1

2

  10月22日上午,柳州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颜炜和第六检察部主任何海鹏一行联合到城中院调研民事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工作,我院副检察长王晓君和第二检察部干警参加会议。

3

  座谈会上通报了我院第二检察部2019年1月以来相关核心数据的完成进度,其中抗诉工作得到了市院的肯定。五部主任颜炜要求,坚持把抗诉作为民事检察监督的重要任务,以提请抗诉建议和再审检察建议为抓手,推进再审检察建议落到实处,加强与法院沟通;同时着力消除虚假诉讼与非诉执行的空白项,深挖线索来源,积极上报,围绕核心数据业务促进案件质量提升。

4

  副主任李娟提出,结合往年对各基层院的案件质量检查发现,事实叙述不全面、释法说明不透彻的问题较为突出,希望不断规范文书写作,进一步加强释法说理,朝着“优质”案件迈进。

5

  随后六部主任何海鹏指出,公益诉讼事关人民群众的公共利益,年关将至,时间紧,任务重,唯有提升办案质效方能快速破题,市检察院也将为各基层院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与协助。他强调,办案中应强化学习,善于借鉴经验,拓展学习途径,从其他单位的成功案例中打开突破口。

6

  最后我院副检察长王晓君表示,下一步工作将紧紧围绕上级院的部署来展开,补齐短板,狠抓公益诉讼工作,将矛头对准已掌握的多个案件线索,提高效率稳步推进。

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国际联网号:45020202010284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