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介绍
机构职能
班子成员
法律法规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绩效宣传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
· 【检务公开】城中区人民检察院2...
· 【检务公开】2023年1至6月柳州...
· 【公告】2023年1至3月柳州市城...
· 【检务公开】城中区人民检察院2...
· 【公务员招录】城中区人民检察...
· 【公告】城中区人民检察院12309...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扬帆起航 创新发展 ——城中区人民检察院2018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时间:2019-02-02  作者:黄彬彬 叶敏  新闻来源:城中区检察院  【字号: | |

  2019130日下午,城中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2018年各项工作,并对2019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检察长黄庆荣代表院党组向奋战在办案一线的全体干警和后勤保障工作人员致以崇高敬意,对2018年度获奖的部门及干警表示热烈祝贺。 

  检察长黄庆荣充分肯定了2018年度全院检察业务工作稳步推进的成绩,对全院各部门的工作一一进行点评,对优秀的部门和亮点的工作给予了表扬:今年我院全面完成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和改革任务,圆满完成绩效考评各项指标,服务保障大局和司法为民举措多次受到市委和上级院主要领导批示肯定,大部分法律监督业务数据成倍增长,精品优秀案例、优秀创新成果等获评数量均居全市前列。 

  我院检察业务在全市核心数据排名前三,侦查监督部核心数据排名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民行和控申部门排名第一;公诉部门人均办案数排全市第三。还有11名干警和3个集体获表彰,其中7名干警获自治区级表彰,2个集体、7名干警获市级表彰,2个集体获城区表彰,我院党支部连续6年被评为城中区“五好”党支部。今年涌现出了一批值得广大干警学习的先进典型,全院上下形成了奋勇争先、你追我赶的喜人局面。同时分析了工作中还存在的不足,提醒各个部门要认真研究,强化措施,努力解决。 

  城市发展新方位、维护稳定的新考验、法律监督转型发展新形势、法律修改的新内容对检察工作都提出了新要求。在全面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的基础上,检察长黄庆荣就如何做好2019年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 牢牢把握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全院干警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工作总目标,切实加强法律监督、加强办案力度。在更高层面上谋划和推进今年检察工作,进一步强化思想武装,确保检察工作在正确方向上再谋新篇。 

  二、切实护航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把打击犯罪、维护稳定和促进发展统筹起来,进一步找准检察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聚焦服务保障大局,为城中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上再谋新篇。 

  三、突出法律监督主责主业,不断增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刚性。加强责任担当,坚持以落实、稳进、提升为检察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坚信内设机构改革带来的转机。进一步深化法律监督,推进改革创新,确保检察履职在转型、在完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上发展中再谋新篇。 

  四、努力造就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的检察队伍。从严从实抓队伍专业化建设,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导向,全面提升法律政策运用能力、防控风险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应用能力、舆论引导能力,对外宣传能力。切实加强检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在打造新时代高素质检察队伍上再谋新篇。 

  会后,黄庆荣同志还对全体在职干警进行了党风廉政集体约谈,并对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 

  2019年,有机遇也有挑战,全院干警要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和争先创优的劲头,始终保持勇于担当、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努力拼搏,奋力书写新时代党和人民更加满意的检察答卷,以优异的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国际联网号:45020202010284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115号